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乳该喂多长时间?

http://www.sina.com.cn    《毕家妈妈育儿经》 

  中国人一般相信母乳过了3个月就没有营养了。

  确实,最初3个月的母乳,黏稠厚重,倒在玻璃奶瓶里好像都流不动。3个月之后的奶变得相对稀薄了,但还是比1年后的奶水浓厚,更比米粉富于营养!四五个月之后可以添加辅食,但是,直到6个月,孩子的绝大部分营养都应该来自母乳。你不用担心母乳里面是否有太多的糖、太少的铁,或者足够的维他命和氨基酸,这是大自然为每个孩子单独调配的最适合他的需求的食物。配方奶喂出来的孩子一般会比母乳婴儿更胖,却不一定更健康。

  牛宝宝吃牛奶,人类的宝宝吃母乳——这是自然界的安排。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哺乳至少坚持6个月到1年。世界卫生组织则提倡母乳喂养应该坚持2年。

  美国食物和药品监管处的专家认为,任何长度的母乳喂养都对孩子有好处。母亲的身体会根据环境中的病菌生产抗体保护自己的孩子,即使是3个月以后,母乳还是可以在不同程度上帮助孩子避免感染疾病,并且使孩子在一旦被感染之后,病况也不至于太严重。长期接受母乳喂养的孩子因患上中耳炎、腹泻、过敏而入院的比例远较配方奶喂养的孩子低。

  常常有人跟我说喂母乳好麻烦,我的经验却完全相反。比如带孩子旅行,喂母乳的话就不用消毒奶瓶,也不用大包小包地带奶粉。而且,关键的是,两个孩子都是直到8个月大才第一次生病。要知道,小婴儿生病的时候,受折磨更多的其实是照看他们的母亲。

  天泽生下3个月左右,我就开始不定期地为先生公司的一个合资项目做翻译和协调工作了。上班之后要继续母乳喂养比较困难,但不是不可能。那时每次总部来人,一谈判就是一两个星期。我带上电动挤奶器和奶瓶,每天一有休息的时候,就到隔壁房间去挤奶,然后放到办公室的冰箱里,晚上带回去给孩子吃,而当晚的奶就留下来给孩子第二天吃。孩子十个月之后,我去工作时就给他一早一晚各吃一次奶,但是中午的时候难免奶涨。把这个小烦恼跟一个去了芬兰的女朋友分享,她笑着说:那就索性给办公室同事的咖啡里免费加点奶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宝宝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