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煮豆浆的时侯放糖最伤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06:43  信息时报 

  喝豆浆大家最喜欢放糖,但你知道应该什么时候放糖和放什么糖吗?

  正确的加糖方法是,豆浆煮好后,倒入碗中或杯中,当碗或杯不烫手时加糖最好。如果煮的时候放糖,豆浆中的赖氨酸会与糖发生反应,生成果糖基氨基酸,这是一种有害物质,对孩子尤其不利。

  那加什么糖最好呢?一般情况下,很多人都喜欢用白糖,但白糖的主要成分是蔗糖,口味比较甜,如果量没有控制好的话,对牙齿和身体都不利。其实放入葡萄糖或者蜂蜜是更健康的。喝下葡萄糖后不用分解消化,就会很快被人体吸收,比较适合儿童或者是体弱者。而蜂蜜是葡萄糖和果糖的混合物,也是比较好的选择。

  而最不适合加的糖是红糖。红糖里的有机酸和豆浆中的蛋白质结合后,可产生变性沉淀物,不易被吸收。

  此外,肉类、乳类、蛋类、鱼虾类食物同样含较高赖氨酸,煮食、烹饪这类食物时,都是应该后放糖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豆浆  放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