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止宝宝溢奶的小窍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07:20  舜网-济南日报 

  每年8月份的第一周是世界母乳喂养周。日前,市妇幼保健院有关护理专家介绍了几个防止宝宝溢奶的小窍门。

  喂奶时要平静缓慢。在喂奶中避免突然中断,有声响或亮光的刺激,或存在其他容易分神的事物。喂奶后要让婴儿采取直立姿势。喂奶后不要和婴儿剧烈玩耍。在婴儿很饿之前就喂奶,注意别让婴儿哭得很厉害。

  如果喂奶瓶,确定奶洞没有过大或过小。睡觉时整个小床头部要垫高,让婴儿的头比肚子高或右侧睡。

  此外,婴儿所吐的奶如果是豆腐渣状,属于奶与胃酸起作用的结果,为正常现象。假如婴儿呕吐频繁,且吐出呈黄绿色、咖啡色液体,或伴有发烧、腹泻等症状,属于病态,应该去医院及时就诊。 (本报通讯员 张翠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溢奶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