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准备怀孕先补钙?

http://www.sina.com.cn    《孕产期营养保健全程指导》 

  孕前补钙的重要性 

  不要以为怀孕后开始补钙还来得及,事实上补钙应从准备怀孕时就开始。

  妇女从准备怀孕的时候起,如果发现自己缺钙,最好能每天摄取600毫克的钙量,并停止没必要的减肥。这是因为妇女身体脂肪量的突然增大或减少,都是破坏激素平衡的重要原因。例如,女性脂肪量如果降到了18%以下,身体雌性激素的分泌量就会减少。这不仅会导致月经不调,骨密度也会降低。骨密度低下的妇女在怀孕期或哺乳期,易引起头发脱落、牙齿变脆,也会成为妇女闭经后易患骨质疏松症的原因。

  如果妇女能从准备怀孕的时候就开始补钙是非常理想的,这时人体所需的钙为每天800毫克左右,除了从食物中摄取外,需要每天额外补充200~300毫克的钙剂。准妈妈补钙最迟不要超过怀孕20周的时期,因为这个阶段是胎儿骨骼形成、发育最旺盛的时期。在饮食中适当选择一些富含钙的食物,如牛奶、奶酪、鸡蛋、豆制品、海带、紫菜、虾皮、芝麻、山楂、海鱼、蔬菜等,需要的钙就完全可以得到补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备怀孕  孕前补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