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年儿童应慎食膨化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08:46  人民网 

  各式各样促销包装的膨化食品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质监部门提示,长期大量食用此类食品会造成油脂、热量大量摄入,容易造成人体脂肪积累。对于糖类摄入不宜过多的人群或高血压病人,应谨慎选择此类食品。

  据山西省质监局专家王力平介绍,膨化食品是以谷物、薯类或豆类等为主要原料,采用膨化工艺(焙烤、油炸、微波或挤压等)制成的体积明显增大、具有一定膨化度的休闲食品,如雪米饼、薯片、虾条、虾片、爆米花、米果等。

  专家提示,由于膨化食品普遍具有高油脂、高热量、高糖等特点,因此不宜长期过多食用。尤其是少年儿童正处于身体发育阶段,更要注意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如果饭前大量进食此类食品,容易造成饱胀感,影响正常进餐。

  此外,消费者在选购时还应注意,到正规的大型商场、超市中购买知名品牌的产品,选购有包装的产品并注意产品的标签标志,选择在保质期内的产品。此外,食用时要注意产品气味是否正常,无刺鼻哈喇味、外观无霉变、口感松脆的产品才可食用。(新华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膨化食品  孩子  成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