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妈妈为何不宜过量吃海带

http://www.sina.com.cn    《40周完美孕产全书》 

  孕妈妈不宜过量食用海带

  海带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矿物质和纤维素,特别是含碘量很高,对人体健康大有益处,但孕妇过量食用会事与愿违,对胎儿产生危害。

  首先,海带中含有较多的碘,吸收进入血液后,可以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孕妇每日摄入海带量超过20克以上,即可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过多的碘可引起胎儿甲状腺发育障碍肿大,婴儿出生后可能出现甲状腺低能症。  

  其次,由于现代工业高速发展,造成环境包括海水的污染,而海带不只对碘“情有独钟”,它对砷、铅、汞也“一视同仁”,所以海带中吸附着这些毒性极强的金属元素,特别是砷含量较高,长期大量食用,会引起蓄积中毒。并通过胎盘对胎儿产生影响,造成畸形、死胎等。

  再次,海带有软坚、散结、化淤的功能,食用后对早期妊娠有造成出血、流产之弊。   

  因此,怀孕的妈妈不宜过量食用海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妈妈  饮食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