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喝浓茶易导致贫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08:54  半岛晨报 

  怀孕早期的胚胎发育,最容易受到外界有害物质的影响,以至于形成发育畸形或者流产的可怕后果。因此,对于一些有特殊爱好的孕妇,在食物的摄入上要多加小心。

  有饮酒习惯的孕妇,在怀孕早期可多吃一些水果或将新鲜的水果榨成汁,加少量温开水冲服,这样既可避免喝酒,又可以增加体内维生素的供应量。孕妇在怀孕期间应尽量避免吃含酒的食品,如酒心巧克力、酒酿等。

  怀孕期间不能喝咖啡和浓茶,可以用赤豆汤、绿豆汤和百合汤来代替浓茶。因为浓茶会影响肠粘膜对铁的吸收利用,最终导致妊娠孕妇贫血,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工作忙、喜欢买现成食品的孕妇应注意食品质量,选择近期制作出厂,外观新鲜,没有碰撞或破裂,不含色素及防腐剂的食品。不要选择腌熏制品,如腌肉、熏鱼等食品。


相关报道:孕期缺营养或影响孩子视力   
          孕期母子补钙的黄金标准  
          孕期防辐射无需大动干戈   
          孕期胎动和腹痛要分清   
          专家解读孕期检查关键词  
          孕期高血压不容轻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贫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