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痛经不适可用食疗调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0:39  人民网-健康时报 

  痛经患者在月经来潮前3 ~5天,饮食宜清淡易消化;经期可适当吃些酸味的食物,比如酸菜、食醋等,以达到缓解疼痛的作用。另外,每晚睡前喝一杯加蜂蜜的热牛奶也可缓解痛经,维生素B 6则能稳定情绪、帮助睡眠,进而缓解腹部疼痛。

  痛经患者平时饮食应注意多样化,可经常食用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和水果,如香菜、胡萝卜、橘子、生姜等。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者宜吃补气、补血、补肝肾的食物,如鸡肉、鸭肉、鱼肉、鸡蛋、牛奶、鱼类、豆类等,还可以服用阿胶等补血类药品。经期还要注意保暖、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尽量避免情绪波动,经期要禁止性生活。


相关报道:七个生活细节缓解痛经不适   
          经常痛经应警惕内异症   
          吃鱼可以减缓痛经症状   
          拯救痛经女的五大绝招   
          痛经会引起其它五类疼痛  
          经前吃菠萝可缓解痛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女人  痛经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