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胎宝宝喜欢准妈妈怎么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4:19  《怀孕了吃什么》 

  第一个月起,宝宝就要由此——他在这个世界的第一个落脚点——开始他漫漫人生之旅。会历经什么,有怎样的艰辛他不得而知。但有一点是他可以确认,在他最弱小最无力的时刻,妈妈会为他抵挡风雨,为他铲平路隘。

  进一步巩固母体环境

  胎宝宝所需的营养是全面的,尽管每一个时期有其特殊的要求。准妈妈为了宝宝的需要必须着力于身体全面健康的建设。在第一章里已经全面地分析介绍了这一建设所应注意的方方面面,但是依然还是会有很多准妈妈因为并不知道胎宝宝的来临而错过许多,从现在开始,尚可以亡羊补牢。

  ★ 均衡饮食

  多种营养素在一起有协同作用,某种营养素的单独作用恐怕力不从心。而人体结构本身又决定准妈妈必须摄取多种类食物,挑食不能挑营养。

  ★ 规律饮食

  规律的饮食可以营造充分净化清洁的环境,可以减少准妈妈体内毒素的产生,并缩短其在准妈妈体内的存留。这将有可能完全改变你现有的生活节奏。把工作、美丽放在第一位的准妈妈无论如何要把一个时间留出来——吃饭时间。

  ★ 饮食禁忌

  远离烟、酒;远离咖啡、可乐、浓茶和功能性饮料。远离食品添加剂。快餐的选择要相当慎重。慎用塑料袋加热食品,一定注意饮食卫生,没有食品认证的商品尽量避而远之。   

  早餐         加餐           午餐         加餐       晚餐          晚点

 8:00~8:30    10:00左右      12:00~12:30    15:00    18:00~18:30    20:00左右


相关报道:从孕期开始营养宝宝的牙齿   
          粗粮,孕期不可缺少的营养   
          宝宝发质与孕期营养有关系   
          准妈妈孕期营养该如何把握   
          准妈妈完整孕期饮食营养速记  
          孕期过多增加体重易致难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饮食  规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