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乳过敏的宝宝该咋办?

http://www.sina.com.cn    东方今报 

  初为人母,妈妈们最操心的就是如何喂养小宝宝了,但即便妈妈们操透了心,宝宝还是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饮食问题。宝宝食物过敏家长应当如何发现和避免,还是听听专家的说法吧。

  母乳过敏的宝宝该咋办?

  9月5日,刚做妈妈的读者温女士打来电话,说自己的宝宝对母乳过敏,自己有奶却不能喂,只能让宝宝喝牛奶,感觉很是痛心和无奈,不知道应不应该停掉母乳?原来,温女士的宝宝出生才28天,一周前宝宝吃了母乳就拉稀便,一天多达15次左右,孩子的屁股都拉得红红的,还哭闹个不停。有朋友建议先停喂母乳,让宝宝喝牛奶试试,一试宝宝的大便果然减少到了每天4次,屁股也不红了。可再次尝试喂母乳后,宝宝又开始拉稀便,身上还长出小红点点,便便里还有很多小奶块,这让她颇为无奈。

  郑州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部副主任医师焦敏说,门诊上像温女士的孩子这样,对母乳不耐受的宝宝是比较多的。患儿往往会有大便次数多、质地稀、奶瓣多等症状,这多是对母乳中的乳糖不耐受造成的,对于这种腹泻,医学上称为母乳性腹泻或生理性腹泻,如果进行大便、生长发育等各项检查后可以发现,孩子其实并没有感染什么细菌,生长发育各项指标和精神状态也都正常。此时,医生一般都会建议妈妈们继续母乳喂养,必要时可以提前适量合理添加一些辅食。

  鉴于温女士的宝宝还比较小,医生建议她不妨对宝宝进行一下生长发育指标检查,如果宝宝精神状态不好、生长发育指标不增加,可以考虑停止母乳喂养,改喂特殊奶粉来缓解腹泻症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乳过敏  宝宝过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