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知道孕妇的最佳零食?

http://www.sina.com.cn    《孕产期营养保健全程指导》 

  孕妇的最佳零食

  孕妇在正餐之外,可适当吃一点零食用来补充不同的养分,对此,专家建议嗑一点瓜子,诸如葵花子、南瓜子等。

  葵花子,又名朝阳花子、天葵子、向日葵子,是菊科向日葵属一年生草本植物的果实。与许多果仁食品相比,葵仁的蛋白质含量较高,热量又较低,而且不含胆固醇,是人们非常喜欢的健康营养食品。

  每100克葵花子可食部分含蛋白质23.9克,脂肪49.9克,糖类13克,钾562毫克,磷238毫克,烟酸4.8毫克,铁 5.7毫克,维生素E 34.53毫克,锌6.03毫克,维生素A 5微克,硒1.21微克,胡萝卜素4.7微克。葵花子仁的亚油酸含量很高,这是一种对人体非常重要的脂肪酸,有助于降低人体的血液胆固醇水平。人体不能自行产生亚油酸,一般只能从食物中摄取。葵仁就是这种营养成分的很好来源。而亚油酸可促进胎儿大脑发育。葵仁还富含维生素E及精氨酸,对维护性功能和精子的质量有益,可提高人体免疫功能。此外,丰富的铁、锌、钾、镁等微量元素使葵花子具有防止发生贫血等疾病的作用。葵花子还是维生素B1和维生素E的良好来源。

  南瓜子性平味甘,营养全面,不只是吃起来香,而且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铁、磷、胡萝卜素、维生素B1、 B2、尼可酸等,而且养分比例平衡,有利于人体吸收利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零食  孕期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