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良好的饮食习惯从宝宝抓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07:37  新京报 

  ★综合分析

  ●赵新华,中国保健协会养生保健专业委员会会长

  从吃饱穿暖到现在的营养不均衡,家庭健康的内容有了新的变化,所以家庭新年健康计划要注意以下几点:

  习惯

  不吃早餐成“家庭弊病”

  生活紧张,父母不吃早餐,导致孩子也养成不吃早餐的习惯已成为普遍现象。吃好早餐,对孩子的智力和身体发育尤为重要,家长自己要改善外,还要培养孩子一生良好的就餐习惯。

  孩子

  营养从不良转向不均

  现在的孩子营养过剩和营养不均衡现象十分严重,营养过剩已成为儿童,特别是城市儿童新的发病趋势。一个人的饮食行为习惯往往是在儿童少年时期发展和形成的,会伴随孩子一生,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孩子的健康。如儿童血压水平和成年后血压就有明显的相关性,成人高血压的发生发展很多起源于儿童时期。为了给孩子更均衡全面的营养,家长更需要多了解些营养知识。

  中年夫妻

  要有适合的健身计划

  中年人是整个家庭的“脊梁”,但很多人认为自己身体棒或工作忙,最终造成“脊梁”坍塌。事实上,只要端正态度,每天抽出半个小时或每周三次的运动完全能够保证。每天健身不仅仅是锻炼身体,也是锻炼意志和耐心。如果没有时间到外面锻炼,可以购买健身器材在家中使用。也可买些球类器材跟家人孩子一起锻炼,既有利于身体健康,又能加深亲情。

  家中老人

  定期进行针对性体检

  有些老人认为年龄大了,身体零件就会出毛病,不注意体检。有些老人久病成医,习惯于自己买药治病,很少到医院去看医生。其实有些病不能简单地“头痛医头、脚痛医脚”,需要专业医生的检查诊断。所以儿女们最好定期带老人去做全面或专项体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饮食习惯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