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烧宝宝的食疗食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07:50  舜网-济南时报 
发烧宝宝的食疗食谱(图)
发烧宝宝的食疗食谱

  小儿发热时,新陈代谢加快,营养物质的消耗大大增加,体内水分的消耗也明显增加。同时,在发热的时候消化液的分泌减少,胃肠蠕动减慢,使消化功能明显减弱。

  因此,小儿发热时的饮食安排必须合理。

  小儿发热的饮食调摄应以供给充足的水分,补充大量维生素和无机盐,供给适量的热量和蛋白质为原则。饮食应以流质和半流质饮食为主。下面介绍几种常用发热患儿的饮食。

  (1)米汤:将大米煮烂去渣,加入少许白糖。米汤的水分充足,易于消化吸收。

  (2)绿豆汤:将绿豆煮烂,取其绿豆汤,加入适量冰糖。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祛暑的作用,服之既能补充营养,又利于毒素排泄,从而可以协助退热。

  (3)鸡蛋羹:取1~2个鸡蛋打匀,加适量温水蒸熟后食用。鸡蛋羹可以补充蛋白质,并且较容易消化吸收。

  (4)西瓜汁:西瓜汁具有清热、解暑、利尿的作用,可以促进毒素的排泄。

  (5)鲜梨汁:鲜梨汁具有清热、润肺、止咳的作用,适用于发热伴有咳嗽的患儿。

  (6)鲜苹果汁:苹果汁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补充体内营养的需要,还可以中和体内毒素。

  总之,小儿发热时的饮食可以按前面述及的基本原则,根据患儿的饮食习惯来安排。如果患儿发热而食欲不好时,不要勉强喂食,但要尽量补充水分。另外,在小儿发热期间不要任意增加平时未曾吃过的食物,以免引起腹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食谱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