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开水是宝宝最好的饮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09:23  《断奶宝宝吃什么》 
白开水是宝宝最好的饮料
白开水是宝宝最好的饮料

  白开水是宝宝最好的饮料

  水在人体内占的比例的是很大的,宝宝的年龄越小、生长发育的速度越快、新陈代谢越旺盛,体内需水量也越多。新生儿体内水分占身体总重量的78%~80%,此时,宝宝的水分来源主要靠母乳;婴儿期体内水分占身体总重量的70%左右,这个阶段的水分来源是母乳和辅食中的水分;幼儿期体内水分占身体总重量的65%左右,来源主要是饮食中的水分。

  对宝宝来讲,白开水是最好的饮料,但即使从一出生就培养宝宝喝白开水的习惯,也可能会有一天,宝宝不喜欢喝白开水了。

  不喝白开水是宝宝长大了

  6个月以前,宝宝的吸吮欲望还比较强,无论奶瓶里装什么,他都会津津有味地吮吸。6个月以后,宝宝对于吸吮有了更具体的目的,那就是要让他喜欢才行。喝惯了果汁、配方奶、菜水、菜汁,宝宝对白开水自然不感兴趣。

  喝白开水的好处

  纯净的白开水最容易解渴,它进入体内后可以立即进行新陈代谢、调节体温、输送养分及清洁身体内部的功能,特别是煮沸后自然冷却的凉开水最容易透过细胞膜促进新陈代谢,增加血液中血红蛋白含量,增进机体免疫功能,提高宝宝抗病能力。

  喝凉开水还会减少肌肉内乳酸的堆积,可缓解疲劳。

  多让宝宝喝白开水

  既然任何饮料都不能代替水,妈妈还是要想办法多让宝宝喝白开水。

  6个月以前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可以不额外补充水,但在炎热的夏季、干燥的春季或者宝宝生病时可适量给宝宝喝些白开水。

  6个月以后的宝宝,如果不用奶瓶喝白开水,可以用小杯子或小勺子喂些水,或者经常给宝宝换喝水的方式,他会因为新奇的喝水方式而喜欢上白开水。


相关报道:白开水有利儿童健康发育  
          小儿发烧白开水帮大忙  
          八大妙招让宝宝爱上白开水  
          白开水是婴儿的最佳饮料  
          请给孩子多喝点儿白开水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白开水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