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育期孩子别长时间嚼口香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07:35  《生命时报》 

  经常嚼口香糖可以增加唾液分泌,从而更好地清洁口腔与牙齿,但是,长时间咀嚼可能会起到相反的作用。 

  首先,大部分口香糖都是以蔗糖为甜味剂,咀嚼口香糖时,糖分会长时间在口腔内停留,口腔中的致龋菌就会利用蔗糖产生酸性物质,对牙齿产生腐蚀。西安西京医院口腔科刘梅说,咀嚼口香糖的时间不要超过 15 分钟,有胃病的人更不宜长时间咀嚼。因为长时间咀嚼口香糖,会反射性地分泌大量胃酸。特别是在空腹状态下,可能会出现恶心、食欲不振、反酸水等症状。而使用含汞材料补过牙的人,最好也不要长时间嚼。研究发现,经常嚼口香糖会损坏口腔中用于补牙的物质使其中的汞合金释放出来,造成血液、尿液中的水银含量超标,从而对大脑、中枢神经和肾脏造成危害。 

  美国《育儿》杂志曾指出,处于发育期的孩子不要长时间咀嚼口香糖,否则咀嚼肌始终处于紧张状态,有可能养成夜间磨牙的习惯。此外,还会使咬肌过度锻炼,刺激下颌角的肌肉和骨骼发育,影响女性的面型。

  选择口香糖时,应尽量选木糖醇含量较高的,其防龋效果较好。坚持咀嚼木糖醇含量占糖分 50% 以上的口香糖,能使龋齿的发病率减少85% 。另外,吃了含糖食物后,口内牙菌斑酸度增加,此时咀嚼无糖或木糖醇口香糖,可刺激唾液分泌,中和酸性物质,有助于牙齿再矿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口香糖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