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早期的营养美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09:26  《怀孕了吃什么》 

  新疆手抓羊肉饭

  原料:羊肉400克,胡萝卜2根 ,洋葱1个,大米、盐各适量。

  做法:

  1。羊肉洗净切成块,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沥干。

  2。胡萝卜切成条,洋葱切成丝。

  3。锅里放油,油要比平时炒菜的量稍多些,放入羊肉翻炒。把羊肉炒

  得略干后放入洋葱和胡萝卜,炒出香味,加盐。

  4。把洗净的大米平铺在菜上,铺平后加水,转小火,焖1个小时即可。

  营养提示:羊肉中含有大量的锌,此外还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与猪肉、牛肉相比,铁、维生素D的含量更多。

  ★ 羊肉的其他吃法

  胡萝卜炖羊肉

  羊肉洗净切块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起沥干,胡萝卜切块。锅中放油,炒热后将羊肉放入快速翻炒至颜色转白,再放入胡萝卜、水及葱、姜、蒜、料酒、糖与盐用大火煮开,小火再煮1小时后即可。

  山药羊肉汤

  青蒜洗净,切斜片;山药去皮切块;胡萝卜去皮切片;山药、胡萝卜、羊肉一起放入炖盅内,加当归、枸杞、川芎、黄芪、姜,盖上盅盖,上蒸锅加热水蒸30~40分钟。出锅前加盐调味,盛入碗中撒上青蒜片即可。

  零食推荐

  开心果和腰果

  腰果和开心果在所有坚果中锌含量最高,这个时期吃不下油腻腥膻的东西,这两种食材可谓营养佳选。

  开心果是热量、多不饱和脂肪酸、镁和磷的主要来源,另外,其蛋白质是优质蛋白质,并与谷类作物的蛋白质互补。准妈妈购买开心果时要注意不要选择色泽特别洁白的,因为这样的开心果大多是用工业双氧水浸泡过的,含有铅、砷等有毒物质。

  腰果和开心果一样,富含脂肪、蛋白质、维生素,以及锌、钙、铁等矿物质。腰果所含的脂肪大部分也是不饱和脂肪酸,其中的亚油酸和亚麻酸可起到预防动脉硬化、脑中风等疾病的作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孕早期  食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