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8个月婴儿如何添辅食

http://www.sina.com.cn    《造就冠军宝贝》 

  7个月婴儿

  ◆ 辅食添加的方法

  在增加辅食次数的同时,应增加辅食的花样,要考虑到各种营养的平衡,为此,每餐要从四类食物中选一种,尽量使宝宝各种营养摄入平衡。

  1. 主食:采用谷物类,各种婴幼儿营养米粉。

  2. 蛋白质:鸡蛋、鸡肉、鱼、豆腐、干酪、豆类等,建议每天食用1~2次,最佳搭配是一次进食动物蛋白,另一次进食植物蛋白。

  3. 含矿物质和维生素的辅食:蔬菜、水果,这类辅食建议每天食用一次。

  4. 供给热能食物:如植物油、动物脂肪和糖。在每餐辅食中添加少许即可。

  以上四类辅食在具体操作过程中,可以根据婴儿的个体差异进行控制,但是喂养原则却是必须掌握和执行的。

  8个月婴儿

  这阶段辅食还是包括上面四大类。8个月的宝宝已经有充分的自我表现欲望了。一旦宝宝发现也能自己吃时,那送入嘴巴的食物种类便迅速增加,学习用手拿东西吃,是坐在餐桌前自己吃饭的第一步,所以,要多激励宝宝自我进食,自食其力。

  适合作为开始的这类食物有:面包、磨牙饼、切成片的水果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辅食  婴儿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