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躺着给孩子喂奶好吗?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躺着给孩子喂奶好吗

  每次给孩子喂奶时,我总是习惯平躺着让孩子吃奶。这样做可以吗?有什么不好?

  答:正常人的耳朵分为外耳、中耳和内耳三部分。在中耳里有一条连接咽部和中耳的通道称咽鼓管,使得中耳的鼓室和外界的大气压相等,以便引起鼓膜的颤动。咽鼓管的一头叫鼓口,起于鼓室的前壁,另一头是咽口位于咽部。而婴幼儿的咽鼓管较成人短而平,腔径较大。平时咽鼓管的咽口封闭,当吞咽或打哈欠时咽口张开,空气就进入鼓室,维持着耳内外大气压的平衡。但是由于母亲躺着给孩子喂奶,孩子的咽鼓管短平、管腔大,加之吞咽不协调,很容易造成奶汁溢入,引起中耳炎,因此建议你不要躺着给孩子喂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躺着喂奶  宝宝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