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吃奶有鼻音是啥原因?

http://www.sina.com.cn    海峡都市报 

  福清读者小翁问:我儿子刚出生一个月,每次吃母亲的奶水,都会发出“海豚”一样的鼻音,有时睡觉的时候也会有类似的声音,其他时间则不会。请问这样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儿科任榕娜主任医师答:从所述症状看,可能是小儿常见的喉鸣音。喉鸣音的发生一般与宝宝喉软骨发育不良有关,常发生于出生后不久,随着年龄稍大,喉软骨逐渐发育,喉鸣也会逐渐消失。因此若新生儿只是单纯性的喉鸣且无明显呼吸困难,则一般不需特殊护理,但要加强营养,为母亲和宝宝多补充钙质和维生素D等,防止呼吸道感染。但若经检查喉鸣是由于先天性喉部发育畸形或肿物引起,并已严重影响呼吸的,则应及早治疗。当然,如果没有对宝宝进行实际的检查,也不能完全判定是否就是喉鸣音,因此建议家长先带宝宝到正规医院做相关检查,看是否需要进行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吃奶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