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知道小宝宝想吃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08:41  《聪明宝宝科学养育全书》 

  怎样知道宝宝想吃奶了

  细心的妈妈如果注意观察宝宝,就会发现宝宝会发出各种信息告诉妈妈肚子饿了。最常见的表现就是宝宝天生的本领——觅食,即在他清醒时,觉得饿了,便常常张着小嘴左右寻觅,或吸吮临近口边的被角、衣角、衣袖或手指等;而正在熟睡中的婴儿,则将从深睡眠状态转入浅睡眠状态,短暂地睁大闭合的双眼,眼睑不时地颤动;还可表现为睡眠中有吸吮和咀嚼动作。

  另外,哭是一种饥饿信号,但也不要以为婴儿一哭就是饿了,哭也是表示不适(如尿布湿了)的一种特殊“语言”,一旦新生婴儿哭起来,就应查找原因,做适当处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喂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