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玉米是“天下第一主食”

  清朝皇帝的御膳除了山珍海味,还有一种粗粮:玉米粥;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周要吃两顿玉米粥;墨西哥国宴有一盘盘玉米美食;广西巴马长寿之乡的主食也是玉米——玉米何以受到如此青睐?

  最近,德国一项研究表明,在所有主食中,玉米的营养价值最高。在持续一年的研究中,专家们对玉米、稻米等多种主食进行了指标对比。结果发现:玉米中的维生素为稻米、面粉的5~10倍,还含有7种“抗衰剂”:钙、谷胱甘肽、纤维素、镁、硒、维生素E和脂肪酸。

  “玉米是当之无愧的第一黄金主食”,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杨力教授说,玉米所含的“全能营养”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群食用,其丰富的谷氨酸能促进大脑发育,是儿童最好的“益智食物”;所含维生素B族能调节神经,是适合白领的“减压食品”;富含的亚油酸、钙质,能帮助调脂、降压,高纤维含量则使玉米成为很好的“刮肠食物”,能预防中年发福;此外,玉米中富含的谷胱甘肽是最有效的抗癌成分,其所含丰富的维生素E也能帮助抗衰老,软化血管。

  眼下新鲜玉米正大量上市,杨力教授说,啃两个煮玉米就是最简单营养的吃法了。其它煮粥、榨汁,做成松仁玉米等各种吃法“皆相宜”。记得啃玉米棒时一定要把胚芽吃干净,因为玉米的大部分营养都集中在这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玉米  玉米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