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防流感我们应该怎么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07:53  杭州网-都市快报 

  最近杭州各大医院的内科、儿科门诊里,咨询预防甲型H1NI流感方法的市民蛮多。对于健康人群,医生不建议吃药预防。昨天,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营养科主任章红英说,食疗可作为一种干预方法,提高人体免疫力,有助预防各类流感。

  章红英建议,可从几个方面控制每日摄入营养的质量,提高免疫力——

  少吃甜食

  解析:医学研究表明,大量摄入纯糖类物质会使机体抗体数量急剧下降。建议控制纯糖及精制糖类的摄入。

  提高蛋白质摄入

  解析:人体内大部分免疫物质由蛋白质合成。因此,在主食摄入量基本保证的情况下,蛋白质供给以成人每公斤体重1-1.2克,老年人1.2-1.5克,儿童2-3克为宜。

  建议选择优质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瘦肉、鱼、豆制品等。

  维护胃肠道功能

  解析:胃肠道周围分布着广大的免疫系统,胃肠道是否健康运行会影响免疫系统功能。

  建议增加膳食纤维和水的摄入,来增强肠道运动,利于消化、吸收、排毒。

  全面补充营养素

  解析:平衡饮食是保障人体健康的基础,没有一种食物含有人体所需的全部营养素。每日应摄入谷类、蔬菜与水果类、奶制品类、禽畜肉鱼及蛋类、豆及豆制品类等食物,做到食物多样、食效互补。

  选对保健品

  解析:孩子、孕哺期妇女及老年人,生理对营养消耗量大。这类人群为弥补饮食的摄入不足,可在医生指导下,针对性地选择保健品。比如,加强铁、锌、硒、维生素A、C、B6的摄入(以维他命+矿物质复合补充剂为宜)。成年人可选择花粉、当归、甘草、香菇多糖、大蒜精油等有助于强化免疫系统功能的保健品。

  除了科学的饮食,适度休息、规律运动、释放压力都对提升免疫能力有帮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甲型流感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