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个月宝宝每日喂养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 09:01  《妈妈宝宝》 

  10个月宝宝每日喂养方案

  7∶00  母乳喂养,或喂约200毫升配方奶、鲜肉小包子1个

  9∶30  20克饼干、适量鱼肝油、100毫升新鲜果汁

  12∶00  蛋花青菜面(面条30克、鸡蛋40克、青菜25克、葱花少许)

  15∶00  母乳喂养,或喂约220毫升配方奶、新鲜水果80克

  18∶00  清蒸带鱼(去刺)25克、土豆泥50克

  21∶00  喂200~220毫升配方奶

  喂养误区

  餐前、餐中或餐后饮水

  此时喝水会冲淡和稀释消化液,使得胃蛋白酶的活性减弱,从而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因此,最好在饭前1小时左右喝水,而且注意要适量。

  鸡蛋代替主食

  婴幼儿的胃肠道消化功能尚未成熟,各种消化酶的分泌量较少,过多吃鸡蛋会增加宝宝的胃肠负担,甚至出现消化不良性腹泻。在宝宝未满1岁之前,最好只吃蛋黄,并且每天不超过1个。

  过多食用豆制品

  过多食用豆制品不仅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还可能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症状,而而长期过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辅食  喂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