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吃什么能防辐射?

  电磁辐射对准妈妈健康的危害不容忽视,可导致流产、早产、死胎,胎儿发育异常等,准妈妈要完全避开辐射是不可能的,但是通过合理的营养降低辐射带来的损害还是能做到的。

  能量供给要充足

  足够的能量供给有利于提高人体对电磁辐射的耐受力,降低敏感性,减轻损伤,保护身体。

  谷物中的碳水化合物是身体所需能量的主要来源,一旦摄入不足,将造成蛋白质的相对不足,从而影响辐射损伤组织的修复,或使辐射损伤加重。糖类供给以果糖最佳,葡萄糖次之而后是蔗糖。

  蛋白质摄入不足会造成组织蛋白合成不足,导致肌肉、心肝肾、脾等脏器的重量减轻,出现功能障碍,从而对辐射的敏感性增高,准妈妈要注意摄入数量充足的优质蛋白质。

  脂类摄入不宜高

  人体受辐射后易食欲不振、口味不佳,脂肪的总供给量要适当减少,但需增加植物油所占的比重,其中油酸可促进造血系统再生功能,防治辐射损伤效果较好。

  多补充维生素

  一些天然食物对辐射损伤组织的修复及辐射损伤的预防和治疗具有显著的效果,应注意在膳食中适当供给,如卷心菜、豆类、海带、紫菜等。

  以下几种食品对电磁辐射有特殊的防治效果。

  黑芝麻 黑芝麻益肾,多吃补肾食品可增强身体细胞免疫,有效保护人体健康。

  绿茶 绿茶中的茶多酚是抗辐射物质,茶叶中还含有脂多糖,能改善造血功能。

  番茄红素 番茄红素广泛存在于番茄、杏、红葡萄等水果及蔬菜中。

  银杏叶制品 银杏叶提取物中的多元酚类对防止和减少辐射有奇效,对于在辐射环境中工作的人,坚持服用银杏叶茶,能升高白细胞,保护造血机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胎儿  电器辐射  饮食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