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奶水不足怎么办?(图)

奶水不足怎么办?(图)
奶水不足怎么办?

  奶水不足有办法

  有些妈妈因乳腺炎或用药等问题暂停几天母乳,会造成奶水不足,怎么办呢?

  1、像喂新生儿那样频繁哺喂,24小时之内喂12次以上。

  2、如果有条件,安排几天时间,让宝宝不离自己身体,把宝宝整天抱在怀里,一有机会就喂奶;这样坚持三天,肯定见效。

  3、喂完一边乳房,如果宝宝哭闹,不要急着给奶粉,而是换一边继续喂。一次喂奶可以更换乳房数次,乳汁不会被吃干的,而是越吃越多。

  4、如果已经混合喂养,逐渐减少奶粉次数,而且不要先喂母乳、再喂奶粉,而是在确认母乳不足的情况下,另外加一顿奶粉。要让宝宝有几顿纯粹吃母乳,不期待着奶粉。

  要顺利地哺喂母乳,需要多方支持,支持来自于:

  1、妈妈自己首先要树立起坚定的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行。

  2、获得足够的外部支持。家人的支持则是最坚强的后盾。有了亲人的支持和鼓励之后,妈妈的焦虑和无助感将大大减轻,见许哺喂母乳也有了更大的动力。

  3、妈妈们也要多利用生活中的成熟资源,比如向朋友询问成功的哺喂经验,通过网络和其他妈妈交流心得等。

  的确,母乳的价值对宝宝来说是任何其他食品无法代替的。文/余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奶水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