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判断奶水是否充足

http://www.sina.com.cn    《安心分娩坐月子》 

  由观察宝宝是否吃饱判断

  如果宝宝吃饱了,会主动吐出妈妈的奶头,然后安静地入睡3~4小时,宝宝每天的排便次数在2~3次,排出的大便呈现金黄色,稠粥状。如果胎儿睡了1小时左右,就醒来哭闹,吃奶后又入睡,反复多次,大便量少,甚至便秘,就说明胎儿没吃饱。如果每天为宝宝换尿布少于8次宝宝的大便次数少于1次,说明母乳不足。

  给宝宝称体重

  宝宝出生后1周至10天内,尚处于生理性体重减轻阶段,10天以后起每周为宝宝称体重一次,将增加的体重除于7,如果得到的数值在20以下,就说明母乳不足。

  由哺乳时间长短判断

  如果哺乳时间超过20分钟,甚至超过30分钟,孩子吃奶时总是吃吃停停,而且吃到最后还不肯放奶头,可断定奶水不足。

  由乳房胀痛与否判断

  产后2周左右,乳房很胀,则表明母乳充足。

  由哺乳间隔时间长短判断

  出生2周后,哺乳间隔时间仍然很短,吃奶后才一个小时左右又闹着要吃,也可断定母乳不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奶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