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给婴幼儿乱加强化营养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08:40  大河健康报 

  很多婴幼儿辅食里都添加强化营养素,有的加钙,有的加锌或者加铁,或者饮食偏咸。医学专家认为,如果不能综合考虑添加量与婴幼儿需求之间的关系,盲目使用,可能使这些矿物质过量,增加肾脏负担和出问题的几率。

  中国营养学会妇幼分会副主任委员苏宜香认为,在婴幼儿辅食添加上,食物的选择应保持新鲜、天然,无成人调味品。

  对于婴幼儿营养素强化和补充剂的使用,苏宜香特别强调,完全母乳喂养、完全配方奶粉喂养、添加足够配方奶粉的混合喂养,都不宜再补充钙剂。对于早产、足月低体重儿,可以母乳加营养强化剂喂养或低体重儿配方奶粉喂养;母乳喂养儿,4月龄开始小剂量铁或铁强化米粉补充;临床锌缺乏时,可进行锌的补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幼儿  营养素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