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过敏食物要严格忌口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07:18  舜网-济南日报 

  浩浩妈妈拿着过敏原检查报告单焦急地走进哮喘中心诊室,“大夫,这孩子牛奶过敏啊,这可怎么办啊,难道这辈子都不能喝牛奶了吗?”近日,到市儿童医院哮喘门诊做过敏原检测的儿童明显增多,很多家长对过敏食物存在疑虑,尤其对何时可将过敏食物重新放进食谱不太清楚。专业医生告诉浩浩妈妈,只要严格忌口1年左右,浩浩就可以逐渐尝试喝牛奶了。

  据介绍,食物引起的过敏在出生后几年较为常见,大多数患儿到了2-3岁就会产生耐受,不再出现症状。小儿食物过敏是否持续与食物种类有关,如20%的对牛奶过敏者,50%的对鸡蛋过敏者、80%的对花生过敏者在成年后仍会出现过敏。食物过敏者在确诊后,如顺利排除过敏食物变应原,患者的敏感性将逐渐消失。大约有1/3的儿童在避食变应原1-2年后,再进食该食物,临床将不再出现症状,但他们的皮肤点刺试验和血清体外检查仍可能呈阳性。因此,不能根据皮肤试验和血清特异性IgE的检测结果判断患者能否进食过敏食物。 (济南市儿童医院 戴欣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过敏  食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