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个月宝宝不要填鸭式喂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09:13  《郑玉巧育儿百科》 

  这个月婴儿营养需求

  这个月婴儿营养需求和上个月差不多,所需热量仍然是每千克体重110千卡左右。蛋白质、脂肪、糖、矿物质、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的量和比例没有大的变化。父母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认为宝宝又长了一个月,饭量就应该明显地增加了,这会使父母总是认为宝宝吃得少,使劲喂宝宝。总是嫌宝宝吃得少,是父母的通病。要学会科学喂养婴儿,不要填鸭式喂养。

  饮食个性化差异明显

  ● 有些婴儿能吃一小碗米饭,有的能吃半碗,有的就只吃几小勺,更少的吃1~2勺。

  ● 有的比较爱吃菜,有的不爱吃菜,喂小片菜叶,也要用舌头抵出来;如果把菜放到粥、面条、肉馅或丸子里,恐怕连粥、面、饺子、丸子也不吃了。

  ● 有的婴儿很爱吃肉,有的爱吃鱼;有的爱吃火腿肠等熟肉食品;一天能和父母一起吃三餐的婴儿多了起来。

  ● 有的爱吃妈妈做的辅食,有的还是不吃固体食物,有的不再爱吃半流食,而只爱吃固体食物。

  ● 有的婴儿还像几个月前那样,能咕咚咕咚喝几瓶牛奶,不喝奶就不睡觉;有的则开始不喜欢奶瓶了,爱用杯子喝奶;有的还是恋着妈妈的奶,尽管总是吸空奶头,也乐此不疲。

  ● 有的婴儿能抱着整个苹果啃,也不噎、不卡;有的婴儿吃水果还是妈妈用勺刮着吃,或捣碎了吃,但需要挤成果汁才能吃水果的婴儿几乎没有了。

  ● 有的婴儿特别爱吃小甜点,尤其是食量比较大的婴儿,什么时候给都不拒绝;爱喝饮料(碳酸软饮料,酸奶饮料,果汁饮料等)的婴儿多了起来,尤其是炎热的夏季,婴儿非常爱喝凉饮料,如果给几口冰激凌,会高兴得很;爱喝白开水的婴儿越来越少了,原来一次能喝100毫升白开水的婴儿,现在只能喝30毫升,有的婴儿一口也不愿意喝。这些差异都是婴儿的正常表现,还有很多差异就不一一提及了。

  处理喂养问题的原则

  (1)合目的性。面对宝宝喂养问题,无论宝宝出现怎样的表现,最主要的是要抓住一个目标,即喂养要保证婴儿正常的生长发育,体重、身高、头围、肌肉、骨骼、皮肤等要素,保持在正常指标范围内,这样的喂养就是成功的喂养。

  (2)尊重个性。在保证婴儿正常生长发育的前提下,尊重婴儿的个性和好恶,让婴儿快乐进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