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夏季饮食注意事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08:44  《快乐妈妈育儿经》 

  黄瓜,生津止渴、清热解暑之佳品。因此,炎炎夏日,桐妈经常会让桐宝生吃一些。这不那天,桐妈又为桐宝准备了一条新鲜的大黄瓜:“桐宝乖,妈妈给你洗了黄瓜,快吃吧。”

  桐宝刚咬了一小口,桐爸就走了进来:“儿子,吃黄瓜呢,老爸考考你,你说黄瓜像什么呀?”“像……”桐宝稍一沉吟,“嗯……手枪!”“手枪?”

  我看不太像,倒挺像鱼竿的,爸爸陪你玩钓鱼游戏吧,你用‘鱼竿’钓我好了。

  桐宝挥舞着黄瓜“钓”桐爸,玩得很是开心,桐爸吃得也十分愉快……没多久,“鱼竿”只剩下了一个小尾巴,桐爸心满意足地说:“嗯,这回就像手枪了。”

  宝宝夏季饮食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一: 适当增加摄入量

  夏日酷暑,宝宝们出汗多、消耗大,所以妈妈们要注意适当增加宝宝的食物供给量,多给他们吃一些牛奶、豆腐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新鲜蔬菜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蔬菜中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蛋白质吸收利用的“好帮手”。

  注意事项二: 夏日饮品的选择

  宝宝们出汗多,补水就显得格外重要,桐妈建议尽量让宝宝饮用白开水,既健康又安全。当然,夏季水果丰富,宝宝们也不妨适当饮用一些鲜榨果汁,但一定注意不可过量(每日不要超过100毫升),更不能用果汁代替水,以防摄入的糖分过多。

  注意事项三: 冷饮不要吃太多

  酷热难耐,一杯冰冰的饮料或一根凉凉的冰棒,会让人顿感暑气全消,无疑是一种美妙的享受,可这种享受却给宝宝们娇嫩的肠胃带来了一份“不可承受之重”。因此,妈妈们一定要严格控制宝宝不可过量食用冷饮。另外,桐妈建议:宝宝吃冷饮前,最好能先喝一杯清水,以减少对肠胃的刺激。

  注意事项四: 食物口味要清淡

  夏季不要给宝宝食用过于油腻或味道过重的食物,饭菜口味要尽量清淡,凉拌菜既爽口又开胃是个不错的选择。再有,巧克力、膨化食品等易引起上火的食物夏天里要尽量少吃。

  注意事项五: 饮食卫生需注意

  夏季炎热,易滋生病菌,因此,妈妈们要特别注意宝宝餐具及烹调用具的清洗消毒;购买食品时,一定要特别注意保质期及存放要求,千万不要食用发霉变质的食物;在烹调食物时,需注意生熟分开,尽量做到即做即吃。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饮食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