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个月宝宝每日喂养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 15:08  《妈妈宝宝》 

  11个月宝宝每日喂养方案

  7∶00  母乳喂养,或喂约220毫升配方奶

  9∶30  鱼泥20克,大米稀饭20克,胡萝卜菜泥20克 

  11∶00  香蕉泥20克,鱼肝油适量

  13∶00  母乳喂养,或喂约220毫升配方奶

  15∶30  新鲜果汁100毫升

  17∶00  青菜面(面条25克、鸡蛋45克、青菜10克)

  20∶00  母乳喂养,或喂约220毫升配方奶

  喂养误区

  水果代替蔬菜

  蔬菜中的无机盐、维生素、纤维素、β-胡萝卜素含量都比水果更丰富,纤维素可以刺激肠蠕动,对于防止和纠正便秘很有好处,而β-胡萝卜素具有抗癌、防癌的作用。所以,不能用水果代替蔬菜。

  吃菠菜补血

  菠菜中所含的铁很难被小肠吸收,而且还含有一种叫草酸的物质,容易与钙结合,形成不易溶解的草酸钙,影响宝宝对钙质的吸收。   

  血红素铁摄入过少

  很多家长喜欢给宝宝吃鱼、虾(虾的铁含量较低),或者觉得肝脏是解毒器官,其中有很多“毒物”,所以很少给宝宝吃,以致血红素铁摄入不足,同时也会减少非血红素铁的吸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喂养  误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