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纯母乳宝宝需额外补维A?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我的孩子是纯母乳喂养,平时我的饮食很是注意多样化,请问,孩子还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A吗?

  答:根据文献报道母乳中维生素A的含量为40~70微克视黄醇当量/分升,胡萝卜素含量为20~40微克视黄醇当量/分升,按母乳维生素A含量50微克视黄醇当量/分升,婴儿如果每天平均吃母乳750毫升婴儿维生素A的摄入量为375微克视黄醇当量/日。

  我国乳母的泌乳量每天大约为750~800毫升,纯母乳喂养的婴儿每天从母乳中获得的维生素A的需要量为375~400微克视黄醇当量/日。因此纯母乳喂养的宝宝从母乳中能够获得足够的维生素A。宝宝6个月时开始添加辅食,注意辅食中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品就能够获取足够其生长发育所需要的维生素A的量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乳宝宝  维生素K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