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应少吃罐头食品(图)

http://www.sina.com.cn    《孕产期营养保健全程指导》 
孕妇应少吃罐头食品(图)
孕妇应少吃罐头食品

  孕妇应少吃罐头食品

  罐头食品方便、味美,被许多家庭喜爱,但孕妇食入过多则对健康不利。因为胚胎发育时,对有害化学物质的反应和解毒机制尚未形成,极易受到各种有害因素的影响。厂家在生产罐头食品时,为了保持色佳味美,经常要添加一些辅料,如人工色素、香精、甜味剂,制作肉类罐头食品时还要添加一定量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以促使肌红蛋白转变成亮红色的亚硝基肌红蛋白。亚硝酸盐能与蛋白质分解后所产生的胺类结合成具有强烈致癌作用的亚硝胺。此外,为延长保存期,罐头食品在制作过程中要加入防腐剂(常用的如苯甲酸)。一般而言,罐头食品所加防腐剂经过检验对人体无毒害作用,少量短期食用是相对安全的,但是,经常食用对肝、肾均有损害,更有造成胚胎畸形的危险。另外,罐头食品营养价值并不高,经高温处理后,食品中的维生素和其他营养成分都已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罐头加工后维生素C损失10%~60%,维生素B1损失20%~80%,泛酸损失20%~30%,维生素A损失15%~20%。

  因此,目前市场上的罐头类食品在营养和卫生方面都存在一定的缺陷,不能代替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近年来,蔬菜供应的季节性已经大大淡化,随时都可以买到各种新鲜的蔬菜、水果。而且罐头食品的价格偏贵些,所以孕妇应该多吃新鲜食物,少吃罐头食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罐头食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