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脱脂奶和全脂奶宝宝喝哪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08:49  《给孩子最好的食物》 

  Q:脱脂奶和全脂奶选哪一种?

  A:全脂牛奶的脂肪含量是3.0%,本来算不上很高。半脱脂奶的脂肪含量大约是1.5%,全脱脂奶的脂肪含量低到0.5%。一些“精品奶”、“风味奶”的脂肪含量通常达到3.5%~3.6%,喝起来比较香。国外还有一种“浓厚奶”,脂肪含量可高达4.0%以上。

  有些害怕脂肪的父母总觉得应当选择脱脂奶。这里要告诉父母们的是:如果给老人选牛奶,不妨选半脱脂奶;如果给宝宝选牛奶,就一定要选全脂奶。

  牛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脂溶性维生素”,包括维生素A、D、E、K,都藏在牛奶的脂肪当中。如果把牛奶中的脂肪除去,这些维生素也就跟着失去,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显然是不利的。所以,在许多国家中,都规定必须在脱脂牛奶中额外添加维生素A、D。

  此外,牛奶之所以有特殊的香气,也全靠脂肪中的挥发性成分。宝宝们多半对奶中的风味非常敏感,没有了脂肪,香味就会不足,牛奶喝起来很没有味道,宝宝不会喜欢。如果一定要控制脂肪,那么专家推荐选择半脱脂奶。

  近年来的研究证明,牛奶脂肪中富含抗癌物质CLA(大名叫做共轭亚油酸)和其他多种抗癌物质,喝全脂奶的人不容易得结肠癌等癌症。CLA能抑制多种癌细胞,还能阻断致癌物在体内发挥作用,对预防乳腺癌也特别有效。研究还发现,如果从婴幼儿时期开始一直摄入CLA,可以终生起到保护作用;而在已经接触了致癌物之后再摄入CLA,就需要终生不间断地补充,才能发挥其预防癌症的作用。所以,应当支持宝宝喝全脂奶。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喝奶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