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期食物过敏怎么喂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08:13  京华时报 

  如今是儿童哮喘的高发季节。首都儿科研究所(哮喘防治教育中心)附属儿童医院陈育智教授指出,孩子在小的时候如果就有食物过敏,而未得到及时纠正,容易诱发哮喘。因此,要在孩子1岁前,警惕是否有食物过敏症状,及早提防哮喘的发生。    

  陈育智提醒,在婴儿时期有过食物过敏史却没有及时得到正确治疗的孩子,会诱发哮喘等过敏性疾病。她指出,食物引起的宝宝过敏在0到1岁中非常常见,宝宝早期最主要的表现就是湿疹,还会伴有腹泻、便秘、呕吐、频繁哭闹等食物过敏症状。这时如果没有给予恰当的干预,部分孩子就有可能逐渐表现出过敏性鼻炎或哮喘的症状。    

  因此,陈育智提醒家长尤其是那些本身患有过敏性疾病的家长,要注意宝宝是否因食物引起过敏,如果婴儿出现湿症、持续腹泻等过敏症状,父母必须考虑是否是食物过敏。因为如果父母都是过敏性体质,子女患过敏性疾病的概率高达50%-70%。而有父母过敏史的婴儿,最好坚持母乳喂养至少6个月,并且推迟鸡蛋等固体食物的添加。还要警惕牛奶、大豆、有壳海鲜等。一旦孩子被确诊为食物过敏,家长应在医生指导下对婴儿饮食进行调整,回避奶制品,可以考虑尝试无敏配方奶2-4周;4周后尝试恢复原先的奶制品,但如果症状出现反复,则需继续使用无敏配方营养粉至宝宝12个月大。(杨凤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食物过敏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