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11个月宝宝的日常喂养

http://www.sina.com.cn    《造就冠军宝贝》 

  10个月婴儿

  宝宝的食物形态在这个月里可以进行改变了:

  由稀饭过渡到稠粥,软饭;由烂面过渡到挂面、面包、馒头;由肉末过渡到碎肉;由菜泥过渡到碎菜。此外,10个月的宝宝生长发育较以前减慢,食欲较以前下降,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吃饭时不要强喂,宝宝每顿吃多少可随其意愿,只要一日摄入量不明显减少,体重继续增加即可,不然,易引起宝宝厌食。

  11个月婴儿

  如果11个月大的宝宝还在喂母乳的话,这个月是最容易断奶的时期。

  在断奶的过程中,妈妈既要使宝宝逐步适应饮食的改变,又要采取果断的态度,不要因宝宝一时哭闹就下不了决心,从而拖延断奶时间。也不可突然断一次或几天未断成,又突然断一次,接二连三地给宝宝不良情绪的刺激。这样做对宝宝的心理健康有害,容易造成情绪不稳、夜惊、拒食,甚至为日后患心理疾病留下隐患。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喂养  日常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