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酸奶 宝宝一岁后才能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07:36  《生命时报》 

  案例:

  遥遥的妈妈一直觉得,只要是好的、有营养的东西就该买给孩子吃。别的新鲜食品先不说,至少牛奶、酸奶这些公认的好东西不能落下,从孩子6个月可以添加辅食开始,她就试着给遥遥每天喝点。可最近,她却听人说,这样是错的。难道真有问题吗?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医师洪昭毅教授:1岁以内,母乳是宝宝的主食,如有需要,可以辅以配方奶粉。一岁以上,酸奶可以作为宝宝的辅食食用,但每天两小杯即可(100—200毫升),多了会影响胃肠道内的正常酸碱平衡,以及配方奶的食用量。

  有些妈妈认为益生菌酸奶好,可以缓解便秘,就给宝宝喝,这种做法并不妥当。益生菌酸奶是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物,因此有便秘、腹泻时还要请医生诊治,合理用药。

  至于鲜牛奶,由于含有过多的矿物质和不适合人类吸收的蛋白质种类,会增加婴儿的肝肾负担。另外,牛奶中缺乏铁质和婴儿大脑发育所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牛磺酸等,所以,建议3岁以内的宝宝,都要少喝鲜牛奶。           (苏春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酸奶  宝宝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