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抗甲流食谱也有没谱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7:17  京华时报 

  近日,美国MSNBC新闻网向公众推荐了9种食物,用于预防、阻击甲型H1N1流感。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食品安全专家范志红,她对其中的4种食品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NO.1红薯

  美国MSNBC新闻说:红薯能增强皮肤抵抗力。补充维生素A最好的办法就是从食物中获取β-胡萝卜素。

  范志红说,如果说红薯中的胡萝卜素有好处,为什么不直接吃胡萝卜呢?红薯中胡萝卜素的含量还不如菠菜多呢。

  ☆NO.2鸡汤

  美国MSNBC新闻说:鸡汤是美味的感冒药,有盐分的鸡汤可以减轻痰多的症状。

  范志红说,按中国传统理论,风寒感冒应当喝鸡汤,但风热感冒就不一定了。作为预防措施鸡汤对某些人可能有用,但不一定人人有效。

  ☆NO.3牛肉

  美国MSNBC新闻说:牛肉是补锌的重要来源,所以吃牛肉能预防流感。

  范志红说,牛肉适合冬季进补,是否适合春天吃却没有相关研究。建议春天多吃新鲜蔬菜,如白萝卜、菠菜。

  ☆NO.4鱼和贝类

  美国MSNBC新闻说:补硒防病毒。硒主要来源于牡蛎、龙虾、螃蟹、蛤蜊等海鲜。

  范志红说,患流感期间,是不建议吃海鲜的。对中国人来说,吃海鲜不如吃豆子,因其所含的凝集素皂甙,也有抗病毒、免疫调节作用。 

  点评专家/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 范志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食物  抗流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