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期饮纯净水对儿童健康不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8:42  《我们的孩子该怎么吃》 

  长期饮用纯净水对儿童健康不利

  蒸馏水、纯净水、太空水等产品在除去水中工业污染物时,也将水中相当大部分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除去了。长期饮用,必然导致体内某些矿物质或微量元素失衡,这对于处在生长发育期儿童的健康影响非常坏。某大城市的报纸曾经报道,发现许多长期饮用纯净水和太空水的孩子,由于缺乏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眼皮都抬不起来了!

  矿泉水与自来水的主要区别在于矿泉水中富含某种矿物质或微量元素,所以矿泉水只对特定的人群有保健作用。因此,饮用矿泉水也要有某种针对性。例如,有缺锌症的儿童如果饮用高锌矿泉水就会有益处;反之,饮食中的微量元素锌供给很充足,就没有必要饮用这种矿泉水。所以,让孩子坚持饮用用自来水烧制的温开水,不失为家长明智的选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纯净水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