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早期吃不下东西怎么办?

  怀孕之后,吃饭成了孕妈咪们的一个大问题,吃什么,怎么吃,围绕着“吃”展开的话题,更是数不胜数。孕早期的膳食以简单、清淡、易消化吸收为原则,杭州玛莉亚妇女医院产科专家们就对孕早期的营养问题,给出了一些建议。

  问:孕早期需要服用钙片或者维生素片吗?

  玛莉亚产科诊疗中心主任医师薛勤主任解答:对孕早期的准妈妈来说,补充叶酸才是最重要的。一般叶酸是从怀孕前三个月一直补到怀孕后三个月。叶酸缺乏可导致胎儿神经管畸形,所以孕早期的准妈妈们要补充足量的叶酸,让宝宝远离神经管畸形。准妈妈们可以适量地服用一些复合维生素片,但还是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合理地补充。

  孕早期是细胞分裂和器官初步发育形成期,准妈妈们的需求量与普通成年人需求量差不多。每天喝250毫升鲜牛奶或者酸奶,就可以提供身体所需的钙,再加上其他食物中提供的钙以及多晒太阳,一般能够满足机体的每天钙的需求,无需额外再补充钙剂。

  问:孕早期妊娠反应厉害,吃不下东西怎么办?

  玛莉亚资深产科诊疗中心专家赵琴芳医师:如果准妈妈有严重的妊娠反应,则可以用多样化的食物促进食欲,少量多餐。妊娠恶心呕吐多在清晨空腹时较重,此时可吃些体积小含水分少的食物,如饼干、鸡蛋、巧克力等。也可以按照孕妇的口味搭配食物。宝宝的脑部发育在怀孕第7周就开始了,准妈妈们最好多吃富含DHA的海产品,和富含胆碱的花生、全麦面包、莴苣、花椰菜等,同时保证充足的蛋白质摄入。

  问:孕早期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玛莉亚产科诊疗中心副主任医师官德军:食物的禁忌有太多版本,我们不可能全面掌握,但有些食物吃多了会对身体有害,应该不食或者少食,包括咖啡等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刺激性的辛辣食物;人参、桂圆等大补的滋补品;糖、味精等调味品;罐头食品;油条等油炸类食品。主持/商报记者 吴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早期  孕期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