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季孩子补水比贴秋膘更重要

  秋天来了,“到底给孩子吃什么好啊,马上冬天来了,得储备点能量啊”,家长纷纷给孩子“贴秋膘”。南京儿童医院专家告诉记者,秋天更重要的是去燥,而如果宝宝营养平衡,身体健康,也不瘦的话,没有必要过分贴秋膘。

  贴秋膘有一定道理

  南京儿童医院毛春婷博士告诉记者,贴秋膘从科学角度来看有一定的道理。随着夏秋交替,气候日渐凉爽,宝宝的食欲也上来了,这时补充一点营养,也是对夏季“亏欠”营养一定的补充。如果能在秋季强化三餐,提升机体免疫系统的水平,建立起一道抗御呼吸道感染的营养屏障,就能保护宝宝平安度过一年中最寒冷的几个月。但这个时候如果孩子没有明显消瘦,不需要贴秋膘。

  补充水分更重要

  进入秋季后,与贴秋膘想比,补充水分更为重要,而这是家长往往比较容易忽略的一点。首推的就是白开水,其次就是各类水果,比较合适的就是石榴和梨子。西瓜一定要少吃,特别是冰西瓜,最好不要让孩子吃。毛春婷告诉记者,如果营养平时摄入正常,进入秋季后,只需要保持正常饮食即可。饮食要均衡,肉、蛋、奶、鱼、豆类等食品,能让孩子补充足够的优质蛋白。蔬菜能充分补充不同的营养。

  有病的孩子不要乱补

  常常有家长询问,自己的孩子身体不好,是不是可以通过贴秋膘等方式加以改善。毛春婷告诉记者,秋季进补要多吃能够滋阴润燥的食物,如甘蔗、梨、藕、芝麻、饴糖、杏脯、豆浆、萝卜、橄榄、乌骨鸡以及花生粥等凉润食品。少吃葱、姜、蒜、胡椒、肉桂等辛辣食物,可多吃一些略带酸味的水果,如苹果、石榴、葡萄、芒果、柚子、山楂等。

  通讯员 季宝轶 快报记者 刘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秋季  贴秋膘  孩子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