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出牙宝宝补充钙吃芝麻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08:58  《断奶宝宝吃什么》 

  补钙——芝麻酱

  芝麻营养丰富,但籽粒外面有一层稍硬的膜,碾碎后营养才能充分被人体吸收。芝麻酱和香油是我们常见的芝麻制品。

  营养分析

  芝麻酱中钙的含量非常高,而且它本身是泥糊状,非常适合给未出牙的宝宝补充钙。

  此外,它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锌、钙、磷等营养成分,可以预防宝宝缺铁性贫血和补充蛋白质。芝麻酱中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其中的亚油酸占50%以上,有益于宝宝大脑发育。

  芝麻酱中有含量近70%的维生素E,则可以促进宝宝的肝脏和心脏的健康成长。香甜的味道还可以调整稍大宝宝的偏食厌食。

  宝宝厨房

  麻酱菜泥

  原料:油菜30克、芝麻酱适量。

  做法:油菜洗净后放入沸水中焯熟,捞出剁碎,拌入适量芝麻酱即可。

  营养盘点 :油菜的营养丰富(见20页),钙含量也非常高。麻酱菜泥中的菜可以是任何宝宝已接受的蔬菜,如菠菜、小白菜等。

  适合月龄:6个月以上的宝宝。

  麻酱米粉

  原料:芝麻酱、米粉各适量。

  做法:米粉是宝宝常吃的一种辅食,冲调好后加入适量芝麻酱,给宝宝换口味的同时营养也增多了。

  适合月龄:6个月以上的宝宝。


相关报道:快半岁的宝宝春季减D补钙  
          宝宝怎样补钙最有效(图)  
          宝宝出牙时的补钙食谱(图)  
          母乳宝宝4个月后再补钙 
          宝宝补钙美食:肉松豆腐羹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补钙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