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个月婴儿喂养有什么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08:39  《聪明宝宝科学养育全书》 

  3个月婴儿的喂养有什么特点

  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如果体重增长顺利,而母亲的乳房仍然有胀满感,说明母乳充足,应继续母乳喂养,不必添加其他食品。

  人工喂养的宝宝随着体重增长速度的减慢,吃奶量可能会出现稍微的下降,有时甚至出现短暂的厌奶现象,此时不应强行喂养,仍要本着“按需喂养”的原则,大约4个小时喂1次奶,中间可以加喂白开水,但一定不要让宝宝吃吃停停,这对宝宝的身体和习惯培养都不利。

  如果此时宝宝已经习惯饮用果汁和菜汁,可以把量加大一些,每次40~50毫升,每天2~3次,同时还应继续给宝宝加喂鱼肝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喂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