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宝宝开心吃饭有绝招

  两岁的小果把“不要”挂在嘴边,米饭不要,面条不要,粥也不要,甚至一看到勺子就转过头去。不吃饭便没有抵抗力,容易生病呢!得,又得使用绝招了!

  小宝贝不爱吃饭,无外乎是这四种情况:一是积食;二是饭菜单一;三是口干;四是不饿。那么,该如何解决呢?

  第一点:宝宝积食了不用担心,可以去找中医开些化积的中药喝,最好的方法是捏积:让宝宝趴在床上,微屈两手食指,以食指的前半对准拇指,捏起脊柱下端(尾抵部)正中两侧的皮肤,沿脊柱正中线向上移动至颈下,总共六遍,第三至五遍边捏边提。这种方法非常有效,宝宝不积食的时候都可以进行,促进消化。

  第二点:饭菜单一也会使宝宝烦闷,而且营养的摄入也会不够。妈妈可以每顿换着花样给宝宝吃,如一日三餐,一餐蛋:可蒸蛋、煮蛋、蛋花汤等等,二餐荤:荤也有很多种,像瘦肉、鱼、虾、鸡肉,且每种肉的做法也有很多种;三餐是素,可以一个月不重样地做。如此做来,宝宝自然爱吃。

  第三点,是口干。有些家长忽视了给宝宝喝水,因为宝宝不爱喝水。不爱喝水,可以喝果汁,或者是蔬菜汁,从浓到淡,让他慢慢适应白开水。

  最后一点,便是拒绝零食,许多妈妈唯恐小宝贝给饿坏了,时时刻刻换着花样给宝宝吃零食,宝宝自然不爱吃饭。

  有了这几项改良保障,宝宝可开心吃饭了。蔡源霞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吃饭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