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训练婴儿的味觉

  小婴儿在出生后就有味觉能力,1个月以内能辨别香、甜、柠檬汁和奎宁等不同味道。4-5个月的宝贝对食物的微小改变已很敏感。宝贝在6个月到1岁这个阶段味觉发展最灵敏。

  宝贝出生后第一个给予他味觉刺激的是母乳或代乳品,如果不及时给予其他的味觉刺激,将会引起宝贝偏食、拒食。所以,妈咪应当在宝贝1个半月时适当地给宝贝喂些桔子汁,3个月左右可以用筷子蘸各种菜汤让宝贝尝尝味儿。

  6个月以后,给宝贝尝点甜的、酸的、咸的饮料,同时,可有目的地鼓励宝贝去品尝不同的味道,并在训练的过程中用一定的语言进行强化,比如问宝贝“酸不酸”等。

  宝贝的味觉、嗅觉在6个月到1岁这一阶段最灵敏,因此是添加辅食的最佳时机。如果在这个感受性较强的时期,宝贝有了对各种食物的品尝体验,他以后就乐于接受各种食物。假如我们给他的食物比较单一,那么宝贝以后接受食物的范围也会比较狭窄,容易造成宝贝偏食。何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辅食  味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