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生健康儿孕前咋贮备营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9:29  《孕产期营养保健全程指导》 

  孕前的营养需求

  孕期是宝宝一生中生长、发育最快的时期,当然需要很多的营养物质,而这些养分都来自妈妈。妈妈为了确保孩子的健康成长,必须确保子宫、胎盘、羊水及乳腺等方面的需要,因此,孕妇从准备怀孕开始,就需要补充额外的营养。营养不仅构筑了孕妈妈的健康大厦,而且孕妇在怀孕前的营养状况,与新生儿的健康也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孕前营养状况良好的孕妇所生的新生儿往往体重偏高,且健康活泼,围生期也很少生病,孩子的智力发育会非常地良好。因此,孕妇孕前的营养贮备状况,对于优生起到很大作用。

  那么,在营养方面,怀孕前要注意些什么呢?  

  一是实现标准体重。育龄妇女若体重过低,说明营养状况欠佳,若此时怀孕的话易生出低体重儿;反之若过于肥胖时怀孕的话则易致自身发生某些妊娠并发症,如高血压、糖尿病等,且能导致超常体重儿的出生。因此准备怀孕的妇女首先要实现标准体重。标准体重的计算方法为身高(厘米)减110,所得差(千克)即标准体重。孕前如果体重低于标准值,特别是悬殊过大者,则应当增加饮食量,使自己体重达到标准值。

  二是纠正营养失衡。从优生角度考虑,怀孕妇女机体营养失衡会导致胎儿发育所需的某些营养素短缺或者过多,因而不利于优生。因此妇女在怀孕前应当对自己的营养状况进行全面了解,必要时也可请医生帮助诊断,以有目的地调整饮食,积极贮存平时体内含量偏低的营养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前  营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