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辅食能用微波炉做吗?

  现在,绝大部分妈妈都会采用传统方式给婴儿添加辅食,自己做些粥、菜汤、蔬菜泥、肉泥及蛋羹等。不过,国际注册营养师邹春蕾提醒,妈妈们在给宝宝做辅食时需要遵循几大原则。

  邹春蕾表示,由于孩子抵抗力弱,所以给孩子做辅食的原材料最好选择有机蔬菜和水果,有机食物没有杀虫剂,吃起来比较安全。另外,很多妈妈喜欢在做蔬菜泥前先将蔬菜剪碎再做,其实最好先将蔬菜蒸熟后,再磨碎,这样在保持营养的同时,蔬菜更软烂,宝宝也比较容易吃。辅食不需加盐或糖,对宝宝来说原味食品最好。也要记住辅食不要油炸,其实不需要单独给宝宝做食物,大人的食物在调味道前就可以弄出来给宝宝磨碎吃。一次可以多做一些,分几次吃,但最好一天之内吃完。尽量不给宝宝吃冰箱急冻过的食物。

  需要提醒的是,千万不要用微波炉给宝宝制作食物,微波可以影响蛋白质结构,变成神经系统、肝脏、肾脏的毒素,致使进食后身体出现结构性、功能性以及免疫上的变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辅食  微波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