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乳冲和乳少都成了问题?

  乳冲和乳少

  问题:乳少是个问题,都市的新手妈妈们很能理解;乳冲也是个问题,就不好理解了:难道奶水多反倒成了问题?是的,而且问题还不小呢。

  ① 妈妈乳少,很容易发现。喂奶前乳房无胀感,无喷乳反射,宝宝吃奶周期短,生长发育慢,大便少等。

  ② 妈妈乳冲,就不容易被发现了。妈妈奶水很好,乳儿也没有什么不适,大小便都正常,生长发育也正常。可就是每当给宝宝喂奶,宝宝就打挺、哭闹,刚把奶头衔入口中,很快就吐出来,甚至拒绝吃奶。奶水向外喷出,甚至喷宝宝一脸。当宝宝吸吮时,吞咽很急,一口接不上一口,很易呛奶。这就是乳冲造成的。

  解决乳冲的有效办法,是剪刀式喂哺。妈妈一手的食指和中指做成剪刀样,夹注乳房,让乳汁缓慢流出。生活中少喝汤,适当减少乳汁分泌。有医生建议喂奶前先把乳汁挤出一些,以减轻乳胀。我不赞成这样的做法,因为挤出去的“前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免疫物质等营养成分,“后奶”的脂肪含量较多。若每次都是挤出“前奶”的话,宝宝就多吃了脂肪,少吃了蛋白质等其他营养成分,造成营养不均衡。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母乳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