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总是吃吃停停怎么办?

  吃吃停停

  问题:3个月以内的婴儿,吃奶时总是吃吃停停,吃不到三五分钟,就睡着了;睡眠时间又不长,半小时一小时又醒了。

  原因:①妈妈乳量不够,婴儿吃吃睡睡,睡睡吃吃。②人工喂养的婴儿,由于橡皮奶头过硬或奶洞过小,婴儿吸吮时用力过渡,容易疲劳,吃着吃着就累了,一累就睡,睡一会儿还饿。

  解决办法:①妈妈奶量不足,喂哺时要用手轻挤乳房,帮助乳汁分泌,婴儿吸吮就不大费力气了。两侧乳房轮流哺乳,每次15~20分钟。也可以先喂母乳,然后再补充配方奶等。要注意,配方奶的温度、甜度应与母乳尽量一致,奶嘴的柔软度也应与母亲的乳头相似,使婴儿难以辨别,否则婴儿会拒绝食用。②人工喂养婴儿,确定奶嘴洞口大小适中的办法,一般是把奶瓶倒过来,奶液能一滴一滴迅速滴出。另外,喂哺时要让奶液充满奶嘴,不要一半是奶液一半是空气,这样容易使婴儿吸进空气引起打嗝,同时造成吸吮疲劳。

  效果观察:母乳喂养和人工喂养,婴儿吃奶后能安睡2~3小时,就表示正常。如果母乳充足,婴儿却吃吃睡睡,妈妈可轻捏宝宝耳垂或轻弹足心,叫醒喂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母乳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