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不吃妈妈乳头咋办?

  新生儿不吃妈妈乳头

  问题: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妈妈没能及时给宝宝喂上母乳,而是先用奶瓶喂了配方奶,那么宝宝很快(一般也就3天左右)就适应奶瓶和配方奶了,让他换吃母乳,反倒不适应了。

  解决办法:新生儿刚从母腹出来,最初半小时是很关键的。尽快把小生命放入母亲的怀抱,让宝宝听到妈妈的心跳,感受妈妈的体温和熟悉的气味,宝宝就会感到莫大安慰,会产生再度与妈妈结为一体的心理渴望。这时妈妈把乳房给宝宝,小家伙一定会拼命地吸吮。虽然妈妈的奶汁可能还没准备好,只是少许稀清的初乳,但宝宝最需要的还不是乳汁,而是妈妈的乳房!

  开始喂了配方奶,一旦妈妈能喂母乳了,就一定想尽办法让宝宝吃母乳。开始拒绝不要紧,宝宝会哭,等着配方奶的到来,这时妈妈就要狠狠心,坚持母乳喂养。一次吃不多没关系,多吃几次,只要妈妈坚持,宝宝很快就会适应母乳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母乳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